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体验农耕文化 学习廉俭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13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273次
0

image.png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根植廉俭精神,太仓市城厢镇纪委利用暑假时间,在该镇永丰村组织青少年开展“体验农耕文化 学习廉俭精神”夏令营活动。

“这些葡萄的颜色怎么都不一样?”“为什么有些种在室外,有些种在室内?”在果园参观活动刚开始,孩子们就好奇地提出了很多问题。跟随该镇永丰村廉情监督员姜永华的脚步,孩子们看到了平日果园使用的各类农耕用具,听着葡萄一年来的“成长经历”,全景式地感受了农耕文化。随后,在家长与党员志愿者的陪同下,孩子们来到果园大棚内进行实地采摘,烈日骄阳也丝毫不减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手捧着晶莹剔透的葡萄,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气。

“我们还穿插了对学校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等情况的引导教育,切实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通过采摘体验活动,孩子们和大自然有了亲密的接触,了解了农业农耕文化,深刻体会了农产品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勉励着青少年勤俭节约,形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廉洁家园人人守护,廉俭风尚人人倡导”的理念也潜移默化地融入了大人和小孩子们的心中。

“参加了这次夏令营活动后,让我们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生产粮食过程中的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不但要做到自己不浪费粮食,还要监督家长不浪费粮食。”孩子们谈论自己的感受,并异口同声地喊出了口号:“做节约粮食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近年来,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光盘行动”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但是督促推动全社会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监督检查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坚定地说道。(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