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党风政风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璜泾镇:发挥村纪委监督”前哨“作用
发布时间:2020-08-12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1791次
0

“我们开展检查,目的就是为了保证用于河道治理的木桩实际数量与采购数量相符,木桩长度达到规格,确保我们村大东泾康居点采购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日前,太仓市璜泾镇新明村纪委书记曹健益带领村监委成员落实日常监督工作。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多次组织村两委成员学习《璜泾镇农村小微权力清单》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压实村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使村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源头上遏制基层“微腐败”,确保“神经末梢”安全可控。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不断推进,在市纪委统一安排下,该镇纪委严格落实“一人一委一网”建设,压实村纪委的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村纪委监督“前哨”作用,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民生工程实施全过程的监督。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开展以来,该镇纪委要求各村纪委督促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走上街头巷尾,捡拾路边垃圾,清理路边小广告,纠正电动车乱停放的问题;主动深入农村农户家中,向村民发放创建资料,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件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作为村纪委书记,带头履行党员的职责使命的同时,还必须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参与监督的村纪委书记们纷纷表示。

“村级党组织与党员的一举一动,都代表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督促基层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让村级‘小纪委’发挥监督‘大作用’,基层纪委大有可为。”璜泾镇纪委书记祁殿成表示。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