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公安局:念好“三字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11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3160次
0

今年以来,太仓市公安局党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干”字在先、“忠”字铸魂、“严”字当头,强化风险隐患排摸,全力优化纪律建设、提升工作质效。

 “干”字在先,压责任、显担当,坚守红色初心。率先垂范,保持干部清廉本色。紧盯关键少数,利用党委会,分析研究和解决当前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对班子成员进行“敲打”,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发挥党风廉政制度落实的标杆作用。真抓实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夯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明确局长为执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做到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各分管领导对队伍管理齐抓共管,确保公安业务和公安队伍建设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以民为本,转变队伍工作作风。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密切联系群众,精准高效履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带动全局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念。

 “忠”字铸魂,抓学习、重廉洁,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政治学习,深化理论武装。要求各基层站所严格“三会一课”,利用好“5+X”主题党日活动、“3+X”警务训练活动等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永葆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方向。开展实境教学,加强党性修养。多次组织民警、辅警前往太仓市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太仓市家风馆等教育文化基地,引导党员从历史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增强广大党员的思想定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强化法制培训,推进依法行政。借助“学习强国”APP、网上法律学校等平台,组织动员民警自觉学法,树立法治观念,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适应当前工作需要,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严”字当头,常监督、防风险,磨砺红色筋骨。严查岗位风险,根据不同的岗位职责梳理出易产生问题的“风险源点”,靠前进行风险提示。分管领导根据谈心谈话情况,及时排查相关岗位人员风险隐患,消除廉政风险点,切实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严抓重要节点,每逢重要节点,组织两支队伍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相关典型案件,让民警、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组织家属进警营、家属走访座谈,建立家属联络群等方式,动员家属吹好“枕边廉洁风”,做到时时警醒不放松,实现八小时内外无缝对接。严格执纪问责,每周发布《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周报》,要求政工干部及时约谈相关责任民警,并以适当的形式进行通报。(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