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信访举报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强研判 精流转 优效能 提升信访举报处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0-08-11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32779次
0

太仓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江苏省纪委监委关于问题线索办理工作若干规定》文件精神,做深做实信访研判,提高信访举报有效转化,服务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

一是着力筛选,强化初始研判。深入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提高信访举报初始分析研判能力。紧抓信访举报反映的关键问题,过筛重复举报,剔除无实质内容或业务范围外问题,梳理出有价值的信息和问题线索,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服务监督执纪执法。

二是集中会商,确保流转精准。对可查性强、涉嫌严重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信访举报,报请分管领导同意后提请先期会商。根据举报材料的关联性、工作量和回避原则,邀请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应的监督检查室集体研究、综合研判,确保问题线索高质效移送,提高转立案贡献率。

三是技术运用,发挥平台效能。实现检举举报平台与监督审查业务平台数据贯通,通过检举举报平台将信访举报类问题线索移送对应的监督检查室,并将问题线索及移送情况通报案件监督管理室。同步录入干部廉政档案系统,发挥好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作用,探索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