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沙溪镇:“梅韵廉意” 扬清风
发布时间:2020-07-21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202次
0

image.png

“‘梅韵廉意’廉政文化园,以梅花精神做点睛之笔,将廉洁元素贯穿全园,并巧妙融合园林景观,寓教于情,寓教于乐,在教育、示范、熏陶中营造廉洁氛围。”太仓市沙溪镇渠泾村党委书记奚卫明向围观的群众介绍道。

为进一步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和形式,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沙溪镇各村(社区)积极搭建本土化勤廉文化阵地,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各自特色优势有机结合,经过精心设计、积极筹备,打造了一个个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阵地。

渠泾村“梅韵廉意”廉政文化园,占地总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步入公园,入口处坐落着一个富有艺术气息的“思廉明志”宣传角。“公生明,廉生威”、“敬廉崇俭,反腐治奢”等的清廉标语,让人入园之初便敲响了内心的警钟,自觉遵守着廉政准则。园内设立了大量党风廉政宣传标语牌,展示了“一钱太守、陶母拒鱼、杨震拒金”等廉政人物故事,打造“扬廉”座、“清风”廊、“清源”堤等廉政主题景点,漫步其中,宛如一阵清风拂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园内小路尽头,设有一座以梅花“廉洁高尚”精神为核心,以江南水乡屋檐为设计元素的 “梅韵廉意”文化屏。一个别具一格的艺术“廉”字 ,一块精致美观的“梅韵廉意”雕塑制作,内容与美景相衬,成为全园弘扬廉政文化的靓丽风景线。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求清气满乾坤。“梅韵廉意”廉政文化公园引领读清廉诗词、树清廉之心、行清廉之事、做清廉之心的廉政文化新风尚,让党员干部群众耳濡目染时刻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沙溪镇始终坚持文化育廉,通过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厚植清廉村居文化土壤,努力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村风、民风。”沙溪镇纪委书记季春芳表示。(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