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开展垃圾分类技能竞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7-21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822次
0

“外卖盒往哪里扔?用过的沐浴露瓶子是什么垃圾?”自从太仓市开始垃圾分类,该市双凤镇垃圾分类督导员每天都在为小区居民答疑解惑。

为了更好的激励督导员努力提升技能水平,更好服务辖区居民,定时定点督导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近日,该市纪委监委指导双凤镇纪委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技能竞赛活动。

通过“这是什么垃圾”、“我要怎么分拣垃圾”、“群众工作怎么做”三个环节,考察督导员对垃圾种类的认知程度、实际操作垃圾分类的流程熟练度以及在与群众沟通中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的解决能力。

“这次活动,让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没当督导员之前我没有意识到生活垃圾有这么多门道,自从当了督导员我体会到垃圾就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现在我见人就习惯性的开始宣传垃圾分类。”来自双凤镇新苑社区的督导员郑雪芬如是说道。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也是一场持久战,垃圾分类督导员作为小区垃圾分类的指导员,需要继续持续发力,带动身边人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双凤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据悉,该市在提升垃圾分类督导员技能的同时,还不断加强‘网格化管理’,要求各镇(区、街道)纪(工)委督促社区、物业全力配合和跟进,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投放率,有效推进垃圾分类,为创建文明城市夯实基础。(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