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生态环境局:沙盘“重走长征路” 初心不改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7-15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150次
0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象征,也是一代又一代成长进步中的无穷动力。”参加完沙盘“重走长征路”活动的太仓生态环境局刘琎难掩心中的激动。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日前,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执法局党支部联合绿茵环境公益服务中心,举办了沙盘“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新形式回顾长征历史,激发大家永葆初心、继续前进。

活动还邀请了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及海螺水泥、高新区规环局、协鑫垃圾焚烧电厂、太仓港协鑫发电公司4家共建单位党员代表。

“这次活动将围绕在模拟沙盘中重走长征路展开……”主持老师现场讲授了这次活动的主要过程,接下来,通过播放影片、战争游戏,引导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模拟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

5组党员组成“红军军团”,从瑞金出发,决策部署兵力,制定计划,展开一次又一次的“战役”。在模拟战役中,党员们利用自己的智慧,团队合作完成了课程中设置的种种难题,充分体会了当时红军所遭遇的艰难险阻、战役中兵力损失的痛苦和无奈。最后终于顺利会师会宁,体验到了长征胜利的喜悦。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太仓市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展示馆,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太仓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创新实践和历史上的监察官。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感悟了初心使命,汲取了前行力量,提升了党性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为切实当好廉洁表率奠定了坚强的纪律基础。(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