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勤廉微型党课初赛意正浓
发布时间:2020-07-15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094次
0

image.png

“作为村委会的成员,就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算是帮助村民解决小矛盾、纠纷,也要做到最好,真真切切的帮助到村民!”太仓市陆渡街道岳南村党员熊宇舜在微型勤廉党课比赛中讲起了他的心得感悟。   

日前,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内容,街道纪工委举办“清正廉洁作表率 干事创业勇担当”微型勤廉党课授课评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向在场观众讲述“擦亮清正廉洁的底色 保持勇敢担当的本色”、“做人清正廉洁,做事干净担当”、“光辉的历史 学党史讲廉洁”、“锤炼党性 廉洁自律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等通俗易懂的道理。

“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 太仓市双凤镇新川苑社区北区支部书记张志刚正从四个方面向社区党员同志阐述如何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增强自我规范、自我约束意识,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底线、远离红线、警钟长鸣,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8位选手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能和岗位实践,用一堂堂丰富多彩的勤廉微型党课,形象生动的诠释了集团党员干部职工清正廉洁、爱党爱国的精神面貌。”该市城市发展集团纪委书记俞叶丹正在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为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该集团正通过勤廉微型党课活动,打牢“红匠廉政日”勤廉品牌。

“通过勤廉文化与微党课的有机结合,让普通党员走上讲台,改变了以往邀请领导、专家讲授的模式,让勤廉宣传教育变得更加亲近,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学廉、思廉、践廉的主观能动性。”该市纪委监委宣教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