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对阵演练释纪法 对标实战砺尖兵 ——举办首期“审查调查微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1191次
0

“举办‘审查调查微沙龙’活动,是一项有益的创新探索。要让更多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进来,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从中拓展视野、增强业务能力。”活动结束时,太仓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求。

近日,太仓市纪委监委在该市娄东街道景瑞社区举办首期“审查调查微沙龙”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戚启蒙,市纪委常委浦强,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各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将各审查调查部门分成几组,以近期查办案件为原型编写的两个典型案例,设计多个方面问题,一组围绕一个方面问题进行阐述、提出观点,其他组则对此发表不同意见,由此展开讨论,进行以案说纪、以案说法。

紧接着各组就如何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大家踊跃发言,谈谈各自的看法,提出不同的方案,分管审查调查工作的委领导进行总结发言,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参加沙龙活动的,都是审查调查部门的行家里手、业务骨干,通过讨论发言,也有效提升了大家在政治素养、逻辑思维、业务素质、语言表达、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综合水平。”该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黄晓春说道。

“参加微沙龙的干部,都要在活动前一天将案例、发言大纲及相关案情剧短视频、PPT等材料分享至工作群,有助于提高讨论的针对性,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该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崔永健由感而发。

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沙龙活动,既有理论阐述,也有案例解读,甚至还有对失败教训的总结,是一次生动深入的经验交流,也是一次敞开心扉的业务研讨,每个人都感到受益匪浅。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