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端午送清风 粽香寄廉情
发布时间:2020-07-01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882次
0

image.png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廉情。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中小学学生勤廉文化教育,激发广大青少年劳动热情,太仓市在端午节期间组织全市广大中小学生一起参与到包廉粽、做香囊、挂艾草等一系列活动中,旨在让学生们了解劳动、廉洁的意义。勤廉文化进校园不仅在学生心中种下勤廉种子,还可以通过学生们的潜移默化影响其家长、亲戚。

今年以来,太仓教育局组织开展“永葆本色守初心,清正廉洁育新人”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勤廉文化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对学生及教师的教育引导,深化了校园勤廉文化内涵,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形成了青少年勤廉教育的品牌和特色。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该市双凤镇维新村联合老伙伴社工组织、维新遗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制作龙舟模型,话端午、忆屈原、传廉情。同样位于双凤镇的庆丰村正在组织一场有关端午的亲子活动,他们共同在蛋体上彩绘廉洁漫画、成语等,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从而培养他们廉洁意识,让廉洁、诚信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新一代身上得到继承、传播和弘扬。

同样的传统廉洁文化还在沙溪镇沙东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站传播,碧绿的粽叶在6名巧手阿姨手中被卷成圆锥的形状,再加入事先浸好的糯米,放上各式馅料,用线紧紧地系上几圈,最后由社区工作人员贴上印有“勤”“廉”“俭”“清”等字样的小标签,一个个“廉”粽看上去漂亮又有食欲。

“通过端午主题活动,既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引导群众尊重、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让大家感受到端午节蕴含的深厚廉情文化,不断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太仓市纪委监委宣教室相关负责人说道。(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