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党风政风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制度先行监督保障
发布时间:2020-06-05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1501次
0

“这次的制度选编,包含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定点、党员活动经费、公务用车及资产管理等9个方面21项制度,涵盖预算管理、财务管理、支出标准各个方面……”太仓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近日,太仓市重新编发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财务制度选编(2020年版)》,进一步明确相关新规的执行标准、规范行政单位经费支出流程,为推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范化管理提供指导。

政府过紧日子,不是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权宜之计,根本目的是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要落实好全国“两会”这一决策部署精神,必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纪委监委监督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

“我们根据《选编》中的各项制度,要求各单位严格对照执行,以监督推动各党组织负责人充分认识推进厉行节约、加强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从严从紧,严格抓好落实,严格遵章办事,从源头上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结合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清风行动”专项督查等,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

“我们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经费开支的各项纪律规定,严肃查处违反财经纪律的人和事,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良好风尚深入人心,化风成俗。”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道。(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