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中央纪委两大媒体报道我市重点项目派驻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文章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1226次
0

江苏太仓:派驻督察促项目复工

清明假期刚过,江苏省太仓市质卓新建电气设备项目负责人王吉田便活跃在施工现场,督促追赶进度。3月的最后一天,他拿到了翘首以盼的施工许可证,“刚提交材料没几天,就审批通过了。”

重点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一个月来,太仓市重点项目陆续拿到“通行证”。“为了帮助企业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我们聚集各方监督力量,下沉到一线,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清除障碍。”太仓市纪委常委、第五重点项目派驻督察组组长浦强说。

3月初,太仓市纪委监委组建7个重点项目派驻督察组,对列入江苏省、苏州市重点的38个项目开展督察。督察组擦亮监督“探头”,深入了解项目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按照正常流程,我们这个项目审批需要50天。由于疫情原因耽误了两个月,想要完成年度既定目标,确实有难度。”在走访中,有建设项目负责人向督察组说出了心中的忧虑。

了解情况后,督察组将有关问题反馈给行政审批部门,经反复协商,决定采取并联模拟审批机制,利用土地手续办理的“空白期”,提前介入项目方案审查,核发模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方随后可将建筑施工图送往审查机构进行审查,通过并联审批让企业节约时间。

经试运行,原本50天的审批流程,被压缩到了平均10天左右,抢回来的时间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效益。“拿到施工许可证后,我们全力冲刺,因疫情原因落后的进度也逐渐赶了上来。”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项目负责人杨文静说。

为了让重点项目派驻督察制度化、常态化,太仓市纪委监委还研究出台了重点项目派驻督察工作制度,明确了督察范围、督察重点和督察方式。同时明确以项目为抓手,突出嵌入式、全过程,确保各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落地见效。截至3月底,太仓市列入苏州市级以上的重点项目中,续建项目全部复工,19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2个,22个江苏省集中开工产业项目已全部开工。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