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党风政风
  3. 文章详情
市科技局:“四项举措”保障权力规范运行
发布时间:2020-04-08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2736次
0

今年以来,太仓市科技局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科技服务紧密结合,紧盯重点环节、重要节点,强化行为规范,为科技创新服务“四大两提一进”的高质量发展格局提供坚实的廉政保障。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经常性传达贯彻党风廉政建设文件、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意识。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谈心谈话4批次、12人次,其中“一把手”与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分别开展集体谈话1次。

二是狠抓廉政教育。春节前,局中层以上集中学习省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提醒大家绷紧廉洁过节思想之弦;发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纪律教育内容让纪律学习全时段不空档,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狠抓风险防范。按照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局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风险防控再梳理相关工作,通过细化防范措施,将防范责任传导到岗到人。

四是狠抓重点环节。每月开展财务核查,对经费划拨、账目报销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对拟申报项目或奖励对象一律开展信用管理,今年以来共对近500家次企业进行查信,并将查信结果作为开展科技业务工作的有效参考和决策依据。(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