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发挥派驻探头作用 推动部门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0-02-26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站
浏览次数:2719次
0

“人社部门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有没有落实到位?”

“我们严格落实减免中小企业社保费以及发放稳岗补贴等政策,目前已经摸排相关企业1.06万家……”

近日,太仓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督促人社部门主动履职尽责,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太仓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全方位、全过程投入到防“疫”战的一个缩影。通过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把监督“探头”嵌入到民生保障、经费支出、企业复工各方面,切实压实被监督部门党组(党委)责任,推动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双胜利。

民生保障必须到位

 “疫情期间群众买菜难、菜农销售难的问题不能忽视,必须要认真研究,抓紧解决。”该市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提出解决方案。

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该市农业农村局深入生产一线,对全市各农产品种植、销售情况进行摸底,积极对接150多家合作社、种植大户,开通网上销售平台,协调推进“本地农副产品进小区”工作,保障供应渠道畅通、产销有效对接,着力解决群众和菜农的后顾之忧。

防控经费用在刀刃

如何保证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是该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盯紧关键环节,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快速、准确、安全划拨。”该组组长钱峰说道。

疫情期间,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多次监督检查,督促该市财政部门紧急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积极对接相关预算部门,启动防控工作政府采购事项“绿色通道”,并将责任落实到人,以“零差错”标准全力保障防控经费落实。

企业复工稳而有序

“企业防护用品是否备齐?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为确保企业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工,该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相关企业进行走访督导。

在深入一线为复工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指导的基础上,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还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协调机制,解决企业缺工等问题,最大程度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同时,对相关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真正让好政策产生好效果。

“我们开展督查的目的就是要发现并解决问题,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存在的防疫物资紧缺、原材料供应不畅等问题已经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并持续跟进监督,切实推动上级关于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要求落地落实。”该组组长胡敏说道。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