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反馈
  3. 文章详情
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反馈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19-12-17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6422次
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191211日至12日,市委巡察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编办、市史志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会上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庆、沈玉明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8月至9月,市委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编办和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察,市史志办公室和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开展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较好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两个机关”建设目标,把牢“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推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理论调研紧扣中心贴近实际不够到位,联系代表服务群众创新开拓不够主动;落实法定职责担当作为不够主动,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思考不够深入;夯实组织建设基础不够有力,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够强。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向市政协机关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政协机关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建言资政质量、推动凝聚共识、开展民主监督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的质量有待提高,提案工作质效有待提升;服务委员、指导基层的责任意识还不够强,强化和改进自身建设不够到位;党总支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管党治党责任未完全落实到位。

市委第巡察组在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在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牵头推进审批制度改革较慢,编制统筹协调不够,解决难点问题办法不多;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联系服务基层、部门主动性不够,走访调研较少;主动担当意识不够强,开拓创新意识有所欠缺,机关绩效考核不够优化;落实“两个责任”缺乏力度,日常纪律教育开展不够深入,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够全面,内控制度不够完善、执行不够严格。

市委第巡察组在向市行政审批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行政审批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营造了较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学用结合不紧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够有力,破解改革工作中难点问题魄力不足;政务服务不够优化,便民措施不够完善,窗口服务与群众需求仍存在差距;履职尽责不够扎实,工作作风不够严谨,部分工作落而不实;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到位;走访调研不够深入,主动调研较少;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还未压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运用不够充分,廉政风险点排查较为滞后,部分内控机制不够健全。

市委第巡察组在向市史志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史志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部门职能,推进全市党史、地方志、年鉴等各项工作,在促进我市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中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重视,宣传党史、地情的积极性不高,乡镇志编纂工作存在短板,领导班子统揽全局的能力有待提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深入,网络意识形态阵地作用发挥不足;党组织建设不严不实,民主生活会不严肃,“三会一课”开展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缺乏力度,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略显薄弱。

市委第巡察组在向市机关事务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机关事务中心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办公用房清理等工作,加强机关后勤保障、推动机关事务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性不强,对推进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视不够,机关后勤服务标准化要求不高,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严格,思想教育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够科学,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未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监管服务供应商力度不足,项目管理存在隐患,资产管理简单粗放,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向市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委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担当作为,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执着坚定,为有效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四风”问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未及时进行专题学习;“三服务”工作均衡度尚有欠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荐谋献策作用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建设不够有力,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党建引领上仍有空间;纪律强党的意识不够牢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措施仍不够扎实有效。

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向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整改,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为加强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提升参谋助手能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为我市“两地两城”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仍存在部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学深悟透、贯彻执行仍有差距;“三服务”工作提升仍有空间,调查研究问题导向性还不强,督查督促还不够实,信息公开仍不够及时全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党员教育质量有待提升,党员监督义务履行还不够到位,党员管理有待加强;纪律建设还不够扎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还不严,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未常态化。

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各巡察组组长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杨庆、沈玉明等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提出明确要求,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具体整改要求,全面部署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抵制和纠正整改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深化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着眼管长远、见长效,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和其他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助推高质量的改革发展。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全面接受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各项要求,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工作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效转化为改进单位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会上,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对巡察组和巡察干部的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综合测评

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