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今日关注
  3. 文章详情
中央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20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762次
0

中央纪委常委会19日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调研成果,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内在关系,坚守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谋划推进工作,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四中全会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作出顶层设计,把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制度、上升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打开了新的视野、提出了新的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在学懂弄通做实四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会议认为,监督是治理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权力正确运行的保证,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中居于基础性、保障性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各项工作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持和完善之中、融入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之中。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重大政治问题,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定制度自信、维护制度权威,做遵守和执行制度的表率,同时要发挥职能作用,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扣本区域、本单位、本系统的治理开展监督检查,使党和国家各方面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治理效能充分彰显。要结合正在做的事情,把四中全会部署的任务纳入工作日程,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落脚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具体的、实际的,必须体现到每一项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等,必须一以贯之、自觉践行,并结合新的实践深化认识、完善发展。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锤炼担当尽责真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席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