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整改
  3. 文章详情
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关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1-16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1705次
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311日至531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开展了巡察。85日市委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反馈了1865问题,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把这次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重塑过程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市供销合作总社于87日、816日和826日三次召开党委(扩大)专题部署研究会,迅速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供销合作社主任、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巡察整改领导小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二)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

党委班子成员分工明确,牵头负责落实整改,相关科室牵头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形成了《中共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关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实行挂图作战模式,定期上报整改进展情况,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三)抓好工作统筹,提高整改实效。

始终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对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逐项梳理、分类汇总、限时整改,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推进相关整改措施常态化、长效化。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四个意识树立不牢固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学、企业党员干部经常学,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在思想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开展职能工作,探索创新为农服务。做实为农服务项职能工作,创新展销活动模式,搭建太仓大米运营平台,不断拓展惠民载体建设,提升服务三农能力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筑牢风险防火墙不断健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改进工作方法,提升管理水平。四是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各项制度。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五是严抓自身建设量化工作目标找差距、抓落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二)关于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制定《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民主决策末位表态制度》,不断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二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四学一促活动使全系统干部职工自省自警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创新沟通协作机制。组织参与各类集体活动,提升供销队伍凝聚力,形成互联互通、团结协作工作氛围提升工作效率

(三)关于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有偏差问题的整改。

一是主动落实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指示批示精神,加快落实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建设各项举措二是拓展公益项目。现有农村生活服务中心、菜场托管等便民服务项目发展基础,明确下一步拓展方向。三是强化监管力度。制定《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为农服务工作制度》、《供销系统社有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基层供销合作社财务管理制度》,强化为农服务工作的监管力度。

(四)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问题的整改

一是发挥示范作用,开展学习教育。通过“5+X”主题党日和机关政治理论学习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开展学习、测试交流调研活动。二是组织专题学习,加强指导力度。按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高质量完成学习内容,召开基层专题学习提高基层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和理论水平。

(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没有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教育引导开展理论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二是严格工作落实,做好工作规划。按照具体工作要求扎实细致制定计划方案、落实相关措施做好总结归档

(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问题的整改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研判学习制定《2019年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对供销系统意识形态领域进行分析研判,加强领导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开展风险点排查,建立健全研判机制。制定网络安全工作实施方案,落实网络舆情引导、舆情应急响应、网络安全及网络发言人制度。三是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利用太仓供销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向公众公开供销系统相关动态。

(七)关于选人用人不够科学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规范干部任免议事规则制定《太仓市基层供销社、总社企业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按照人岗相适原则,调整2名基层供销合作社领导岗位二是健全干部轮岗交流机制制定《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内部轮岗交流工作意见推荐机关中层干部进行挂职锻炼,加大对机关中层干部的培养力度。三是加强对编外用工的规范管理整顿、清理工作

(八)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弱化虚化问题的整改

一是开展走访调研,优化组织设置。调研了解非公企业党支部在开展工作中所碰到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实际,转隶和撤销2个党支部。二是督促指导工作,制定考核办法。制定《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加强交流、指导压实党建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制度学习,规范支部工作。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着力解决支部换届程序党员发展程序及党费收缴等方面不规范问题。

(九)关于组织生活不够严肃认真问题的整改

一是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通过系列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丰富党日活动增强党组织活力,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活动,提升自身作风建设。二是对照查找问题组织学习《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查找自身问题

(十)关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力问题的整改

一是制定挂钩联系制度。建立市供销合作总社领导班子联系挂钩基层制度发动挂钩联系党支部参与“手拉手·心连心”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宣传、烟花爆竹禁放等活动二是开展系列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做到不忘初心、守好底线,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挂钩联系党支部困难党员的慰问关怀,突出温暖供销氛围。

(十一)关于刚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制定管理规定制定《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组织系统内专题学习,规范公务接待工作。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监督管理抓好日常管理,事前审核把关事中规范操作事后强化监督三是规范费用报支完善基层制度。加强《关于印发苏州市市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补充规定的通知》的学习,完善基层供销合作社《薪酬管理制度》考核分配机制。四是立行立改,加强审核。及时退回相关费用,形成书面报告提交相关部门,对照公务用车规定,加强审核工作

(十二)关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

一是集中调研。制定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领导班子集中调研方案,走访基层供销合作社和非公企业党支部,针对性开展调研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推动工作。召开基层网点业务工作培训会明确具体要求,加强绩效评价,提升工作实效。根据工作实际,稳步推进农产品展销网点建设农村电子商务项目落实三是制定问题处理计划,强化监督力度。对基层供销合作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实施靶向治疗、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十三)关于纪律意识不够牢固问题的整改

一是提高纪律意识,加强法规学习。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的各项纪律以及其他党内法规,了解掌握党的纪律的具体内容、基本要求和精神实质。二是吸取教训,加强审核。对已存在的问题,做好相关人员的教育工作,立行立改,严肃财经纪律,杜绝发生类似情况

(十四)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通运用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日常廉政教育强化日常廉政谈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二是制定《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谈心谈话制度》,不断有效提升谈心谈话质量,转化谈心谈话成果三是抓好源头管理,主动开展系统内排查、督查,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十五)关于日常教育管理宽松软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日常教育严肃问责处理。制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动真碰硬,严肃问责和处理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真正讲规矩、守纪律、筑底线。二是健全工会制度,加强工会会员管理目前已完成下属6个基层供销合作社人员的工会组织调整工作,按照相关规定规范有序开展工会各项活动

(十六)关于主体责任履行不力问题的整改

一是专题研究谋划,狠抓贯彻落实落实《市供销合作总社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案》研究部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制定排查廉政风险点专项方案,对系统内廉政风险点进行进一步排查。二是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抓到位亲自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头讲廉政党课。三是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经常性督促分管范围内干部职工的廉政建设,开展党风廉政谈话四是强化监督责任,开展绩效考核。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基层供销合作社年终绩效考核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年底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职工表彰奖励、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十七)关于权力运行缺乏监督制约问题的整改

一是摸清家底,完善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初步完成社有资产情况摸底对《基层社资产处置流程方案》和《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社有资产管理意见》进行修订。二是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对基层供销合作社不规范的资产出租合同及时纠正筑牢资金项目的监管防线逐步做好控股企业股东调整和股权清理转让工作。及时调整项目投资监督管理领导小组成员,严格执行《关于基层社项目投资监督管理流程的意见》,规范资本运作,强化工程建设监管

(十八)关于防范财务风险能力不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落实文件要求,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严格执行《基层供销合作社财务管理制度》、《供销系统社有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充分发挥财务结算中心作用二是针对巡察问题,完善多项制度。针对大额资金使用随意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关于基层社项目投资监督管理流程的意见》《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资产管理办法》进行完善;制定《太仓市测土配方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太仓市农药集中配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为农服务工作制度》《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不断根据工作实际进行完善,降低风险。

三、下一步整改工作打算

下阶段市供销合作总党委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太仓市委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巡察整改抓实、抓深、抓细。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不断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供销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二)构建长效机制,做好五个结合

立足标本兼治,坚持把问题整改落实与建立长效机制相衔接,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加强巡察成果的运用和转化,重点做好五个结合巡察整改成为改进自身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强化成果运用,推进深化改革发展

巡察整改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我们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整改成果,扩大整改效应,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深化供销改革工作中,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2-53523948;邮政信箱:太仓市东亭北路228号楼;电子邮箱:tcgxzs@163.com

 

 

中共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

20191116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