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新华日报:太仓“三资图”绘就监管“新答卷”
发布时间:2019-11-14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1625次
0

111404.jpg

该文刊登于11月13日《新华日报》第20版“基层动态”


太仓“三资图”绘就监管“新答卷”


随着村级集体资产不断增加,如何管好用好这份来之不易的“家产”?太仓市浮桥镇纪委发挥廉情监督员作用,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当好村级集体资产“守护者”。

一走进太仓市浮桥镇牌楼社区廉情监督工作室,电子屏上的“三资地图”映入眼帘。“社区96处集体资产全部标注在地图上,汇总表详细注明每一处资产的名称、编号、经营范围、联系人、联系电话、租金、承租面积、租期等信息。”牌楼社区廉情监督员李芬介绍,集体资产信息发生变化后,会第一时间更新。

去年,牌楼社区廉情监督工作室成立后,就把做好集体资产监督管理作为一项重要职责。为了让居民更加直观地了解社区“家底”,曾担任村会计的李芬深入研究,决定制作“三资地图”实现可视化、动态化管理。实地走访、核实信息、标注位置,历时一个多月,“浮桥镇牌楼社区三资地图”新鲜出炉。

有了这张地图,社区资产一目了然,群众心里明明白白。很多社区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已经实现集体资产上墙全覆盖,不仅保障了群众知情权,也实现村级‘微权力’阳光运行,增强了监督合力,更好地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太仓市浮桥镇纪委书记顾春兰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实践,让村级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