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纪委通报3起涉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9-07-31
文章来源:太仓市纪委
浏览次数:3215次
0

为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以正风反腐的新成效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现将查处的3起涉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如下:

沙溪镇塘桥村原党委书记龚丽锋、原副书记薛元未经集体讨论擅自处置、套取集体资金等问题。20126月,龚丽锋、薛元违反议事规则,未经村两委集体讨论决定,擅自处置并套取集体资金。时任塘桥村党委委员兼村主办会计顾雪芳对相关原始凭证审核不严,予以报支。龚丽锋、薛元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龚丽锋、薛元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顾雪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璜泾镇农技站原党支部书记高国球、原副站长张振阳、副站长姚雪球在下属企业报销费用私车公养问题。高国球、张振阳、姚雪球分别自20131月、3月起,多次在璜泾镇农技站或农技站下属公司报销各自私家车油费。3人主动退缴违纪款项。姚雪球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高国球、张振阳分别受到相应组织处理,姚雪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娄东街道华盛园社区党委书记徐建刚,党委副书记、社区主任朱卫元等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问题。20182月,徐建刚、朱卫元及娄东街道华盛园社区工作人员,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宴请,并收受礼品。在组织调查期间,徐建刚、朱卫元等人积极配合,主动退缴违纪所得。徐建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朱卫元受到诫勉谈话,其他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上述问题,反映出个别基层干部心存侥幸、行无底线,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尚未得到有效根除,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一些基层站所、村(社区)四风问题仍未杜绝,必须下大力气解决。

群众利益就是最高利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立足地区部门实际,既抓面上的问题,也抓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在整治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抓出更大成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把整治涉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严肃查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假公济私等行为,用实际行动和成效回应群众对正风反腐的期待。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