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聚焦“点线面”助推派驻监督高质量
发布时间:2019-06-28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497次
0

今年以来,太仓市纪委监委注重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指导督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既要能着眼于细节,又要放眼于全局,使派驻监督工作在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不断向精细化、精准化迈进。

聚焦群众关注点

“我们了解到,近期有群众反映个别小区在更换物业企业过程中存在违规问题,请你汇报一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日前,太仓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监委交办的两件群众来信,就物业管理问题对该市城管局物管中心开展了专项监督。

群众的关注点,就是监督的方向标。太仓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促进巡察派驻联动、完善组间分片协作等方式,切实将群众普遍关注的难点热点作为监督的重点,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监督实践中,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发现并解决问题为落脚点,通过‘监督的再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补齐制度短板,积极回应好群众关切。”该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陆艳艳说道。

聚焦关键时间线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在改革前夕,太仓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就紧扣这条关键时间线,围绕如何做好改革中的财政服务保障工作,督促财政部门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把工作落到实处。

“越是关键时期,派驻纪检监察组越要发挥出关键作用。”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莫振宙说,这就要求派驻机构随时保持“满弦”状态,绝不打无准备之仗。

最终,在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该市财政部门及时出台制度政策,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制定研究应急预案,确保了全市财政工作在机构改革中的平稳有序衔接。

聚焦重点监督面

日前,太仓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被监督单位工作实际,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对被监督单位主管的商场、超市、加油站等场所开展监督。重点对安全生产整治工作中还存在的工作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用好执纪问责手段,形成有力震慑。

“派驻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我们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只有时时校准方向,才能确保派驻监督不跑题、不偏题。”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华说道。

纪检工作一盘棋。在深化派驻监督过程中,太仓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全局意识,始终把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安排部署放在开展监督工作的中心位置。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开展监督。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运行机制,制定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席会议制度、分片协作制度,明确工作例会、工作月报、人才培养等保障机制,有力推动了派驻监督的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