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勤廉文化理论研究再结新“硕果”
发布时间:2019-07-11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654次
0

“这些调研文章既谈经验,更谋举措;主题鲜明、论据充分、对策务实,源自实践而又服务于实践,较好展示和反映了勤廉文化研究所一年来的工作亮点。”近日,在太仓市2019年度勤廉文化研究所工作会议上,研究员们齐聚一堂,细细评鉴议论着《勤廉文化研究论文集》,这也是该市勤廉文化理论研究成果的第五次集中汇编展示。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研究所紧紧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强化监督制约等方面,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太仓市勤廉文化研究所所长魏晓锋告诉记者,各位研究员通过实践调研、理论研讨、经验提炼,形成了重点调研课题论文52篇,其中《打造太仓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探索与实践》《弘扬“廉砖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荣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一年来的研究成效。

太仓市勤廉文化研究所成立6年来,依托苏州大学和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2所高校载体,以“校地”共建的模式,通过聘任高校、地方学者、专家作为勤廉文化研究员,形成了一批源自实践又服务于实践的理论调研成果,为太仓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基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此,我们在勤廉文化理论研究过程中,始终从注重与时俱进、突出问题导向、助推工作实践的角度出发,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努力将理论优势转化为实践效能。”太仓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说道。

今后,该市勤廉文化研究将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明确的“三个一以贯之”总要求,确立了以发挥政治监督推进乡镇振兴、推动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创新“监督的再监督”方式等调研课题20项,深入开展勤政廉政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充分发挥高校理论研究优势和成果转化机制,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