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新华日报:以“炉火纯青”淬炼新时代“打铁人”
发布时间:2019-06-21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739次
0

“刚才的谈话策略还需改进,切入的角度要因人而异……”刚从谈话室出来,太仓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就对纪检监察“新人”小窦开起了“小灶”。这也是该市纪委监委开展“炉火纯青”干部培养计划中“导师带教”的一个工作缩影。

该计划旨在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质,以“点对点”导师带教、“1+5”岗位培养、“3+N”素质提升等机制,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多层次、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质,打造新时代的“打铁人”。目前已组建了50人的7个“导师带教”组,开展岗位练兵40人次,参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80余人次。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有冲劲、敢担当,但缺乏实战经验和全局意识。”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介绍,“炉火纯青”计划是从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的角度出发,解决青年干部“本领恐慌”问题,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除了“导师带教”,太仓还把巡察机构、综合部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以及派驻派出机构等5个岗位作为青年干部的练兵场,按照“小批量、多层次、短周期”原则,开展3个月的岗位锻炼,帮助青年干部积累实践经验。此外,每月举行一次青工委读书分享、业务培训活动,每半年举办一次纪检监察干部论坛,每年举办一次“3+N”业务技能竞赛,提升综合素质。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