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新华日报:太仓高新区以“四抓四促”落实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9-06-06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859次
0

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太仓高新区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需要,积极落实各项改革要求,以“四抓四促”把监察法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有效推动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在基层落地生根。

抓统筹部署,促贯彻落实。区党工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通过集中学习、制定行动方案等措施,统一思想认识,为学习好、落实好、执行好监察法,增强自上而下的“传递效应”,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抓分类教育,促知行合一。以支部学、部门学、讲座学、网上学等方式,对全区公职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分类分层次教育。陆续开展了“学习监察法·春日共话廉”“德载高新·与廉同行”以及“清风杯”廉政知识在线竞答等活动,既营造了浓厚的学法促廉氛围,也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抓宣传载体,促深化普及。利用“廉润高新”微信公众号、《今日高新区》期刊、户外勤廉公益广告等窗口,扩大监察法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印发图文并茂的宣传折页,突出重点内容,让监察法核心要义入脑入心,提升公职人员对监察法的理解、掌握。

抓机构改革,促效能转化。增设区纪工委内设科室,优化人员配置、科学定岗定责,打通监察改革在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身边的公职人员受到全覆盖的纪律监督与约束,实现“纪检”与“监察”的无缝衔接,使执纪执法同向发力。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