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刘乐明赴太仓就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19-05-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794次
0

5月14日,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率领调研组来太,就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我市市委书记沈觅,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刘乐明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太仓细化工作方案,按照“行业一个不漏、企业一个不漏、隐患一个不漏、整治一个不漏”的“四个不漏”要求,各职能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由部门负责同志带队,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专家和第三方技术机构的作用,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对于下一步工作,刘乐明提出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对产业布局再审视再研究,坚决果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有序调整。处理好宏观与微观的关系。一方面对产业的发展和布局要有宏观考虑,另一方面要抓好一线管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处理好问责与负责的关系。要严肃追责问责,问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但问责只是手段,负责才是目的。

  刘乐明要求太仓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找准责任主体、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责任落实,真正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认真开展问责工作“回头看”,做到精准问责,真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沈觅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推进。坚决贯彻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各项规定,坚持把安全生产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分8个督查组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共集中督查21次。突出全面彻底,狠抓排查整治。突出危化、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坚持标本兼治,夯实基层基础。始终把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牢固构筑安全生产防线。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最新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战斗状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好、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庆和副市长许超震,分别就我市安全生产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情况以及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