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04-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279次
0

15542853054719.jpg

清明临近,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勇担使命,太仓市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在浏河烈士陵园,党员干部们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在党旗之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砥砺奋进。

“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要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清正廉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浏河镇纪委书记王莉说道。

浮桥镇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在该镇三家市烈士墓前,了解了烈士们的生平事迹,并依次庄重地献上带有缅怀之情的菊花。

“缅怀先烈,是为了传承精神。我们还倡导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祭祀、踏青遥祭等方式进行文明祭扫。”相关社区负责人说道。

城厢镇党员干部在祭扫活动结束后,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馆内一幅幅斑驳的历史老照片,一个个鲜活事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为革命勇于献身,不畏艰辛的事迹, 使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

“作为青年干部,只有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党的宗旨,才是对为我们换来和平幸福生活而长眠在此的革命先烈们的最高敬意。”一名青年干部感慨道。

沙溪镇直塘社区的党员干部们祭扫之后还开展了“忆先烈 倡廉洁”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从一个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了崇廉尚洁的思想防线。

“时刻保持党员队伍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保持作风上的清正廉洁,是实现新常态下更高层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社区党支部书记说。

太仓税务系统组织新老党员代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新进公务员,前往太仓烈士陵园祭扫烈士陵园活动,给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廉洁从税思想品德教育课。

“作为新时代的税务干部,我们既要追寻先烈们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更要用新思想传承先辈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一名党员干部代表在发言中慷慨激昂。

“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在祭扫过程中,太仓市机关事务中心的党员干部们感受到了革命英烈的忠廉之志。“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我知道了忠诚担当、勤廉奉献的干事创业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要紧随前辈们的足迹,在新时代开创一番新事业。”该单位年轻党员小邬说道。

太仓市环保局以“缅怀伟人怀初心,传承精神更前行。”为主题,在清明临近之际,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筑牢筑牢廉洁思想根基。

“英雄虽已逝,但其精神感召后人。在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可以促进作风转变,增强领导干部廉洁意识。”该单位负责人说道。

太仓市科技局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的同时,也不忘紧盯关键节点,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文明祭扫。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制定节日期间抽查检查方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好清明时节的“清廉人”,树立廉洁过节的“新风尚”。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