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做实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9-01-31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1613次
0

“蛀虫在内,寄生虫在外。季某等人就是个人理想信念丧失,思想防线崩溃的典型,这不仅给党的形象和事业造成严重损害,也给组织和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近日,太仓市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给近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

作为以案为鉴的关键环节,会议播放的由太仓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码头“蛀虫”的覆灭之路》使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受到触动警醒。

“权力不在大小,关键是要用对地方。只要动了歪脑筋,把手中的权力当成了牟利的工具,就必将会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一名基层站所负责人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感慨的说道。

去年以来,太仓市纪委监委注重运用已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分类分层”的形式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精准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少数人”警醒“多数人”,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围绕近年来本地查处的典型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编纂《蜕变——太仓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读本,并向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发放,强化“关键少数”在警示教育中的表率和示范作用;针对国有企业中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送课上门”,让“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感受到纪律就在身边,教训就在眼前;在公办教育、医疗卫生等系统中,持续开展勤廉党课巡讲、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从“关键重点”入手,切实提升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涉农补贴发放、镇村工程建设、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关键领域”,梳理村(社区)及基层站所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使每一个问题的整改,每一次对违纪党员干部的回访都成为刻骨铭心的警示教育。

“以前觉得自己在村里工作,是最基层,所以对自己的要求比较放松,参加警示教育之后,想想自己之前的一些行为,深感羞愧,以后要引以为戒。”一名村干部参加完警示教育活动后说道。

去年全年,太仓市各党政机关和基层党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70余场次,近3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王鹏)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