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擦亮派驻“探头” 为机构改革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19-03-01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2732次
0

“周局,您好!根据机构改革方案,相关部门的职能和编制划入你局,但是在上轮巡察反馈中,巡察组指出的该单位存在的专利项目补贴等问题,仍需及时制定相关的监管考核办法,这一点不能因为机构改革而拖延!”

日前,县以下党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正如火如荼,太仓市纪委监委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擦亮“探头”主动作为,盯紧机构改革中单位整合、机构划转、人员转隶等环节,确保被撤销或合并单位及业务科室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不能随机构改革而一“改”了之。要与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对接,帮助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及时掌握情况,防止出现职责“真空”、工作“断档”、纪律“缺位”。

全程参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相关单位机构改革重大事项研究决策和部署推进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抓紧对综合监督部门涉及机构改革情况进行摸底,尤其是涉及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要督促做好相关方案,确保人“动”责不“动”。深入研究有关部门在深化机构改革中的总体定位、职能调整、机构变动、工作机制变化等情况,为改革完成后扎实推进派驻监督打牢基础。

主动对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有关派驻监督范围的调整会议要求,一方面开展组与组之间的对接,分析交流各单位监督工作重点,存在的主要廉政风险点,以及单位的政治生态等情况。另一方面,与新纳入派驻监督的单位对接,做到知己知彼,并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与相关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杜绝部分党员干部心浮气动,借机卸责的情况发生。

促融互通。机构改革后,将如何推动各单位从“形”的重塑,到“神”的重铸这一问题纳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调研课题。加强与巡察机构沟通衔接,对于如何协调改革前有的单位已经被巡察过,而有的单位没有被巡察过,或者刚刚被巡察过等情况,进行深入思考,积极调研,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截止目前,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18家单位的转隶组建工作,各派驻组间开展组间沟通对接20余次,与被监督单位沟通对接50余次,为机构改革后各单位内部的融合提供了纪律遵循。(陈先杰)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