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勤廉楹联进万家 清风吹拂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9-01-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317次
0

15484073851948.jpg

“廉洁催醒向荣景;勤奋敲开致富门。这个好,就帮我写这一幅。”近日,太仓市浮桥镇九曲社区活动中心人头攒动,纸香墨香惹人醉。由太仓市纪委监委主办、浮桥镇党委承办的“勤廉楹联进万家”活动正如火如荼。

“春节不仅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杜绝‘四风’,移风易俗的关键节点,我们每年开展‘勤廉楹联进万家’活动,就是想要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廉洁过节。”该市纪委监委宣教室负责人说道。

活动中,5位来自太仓本地的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为居民群众书写了近百余幅楹联和福字,把节日的祝福融于笔墨中。一幅幅对联在书法家笔下一挥而就,群众们脸上的笑容也洋溢开来,对他们来说,过大年,贴春联,不仅仅是习俗,更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除了九曲社区,近期,“廉花”开遍了娄城大地。娄东街道裕珑社区开展了以“清正廉洁写春联,喜庆祥和过新年”为主题的新春活动,营造了崇廉尚廉的社区氛围;城厢镇各村社区纷纷开展以“笔墨凝书香,春联传正气”为主题的以廉会友送春联活动,用廉洁作风拉近党员群众距离;璜泾镇银杏社区举办了“新年•话廉•送联”活动,党员群众一起写春联,话勤廉;科教新城常丰社区举办了“邻里共聚庆新春,勤廉清风漾厅堂”活动,吃过团圆饭,一幅幅春联又温暖了心田。

去年以来,太仓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盯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放松,通过综合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建立廉情监督机制等措施,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在基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