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构建立体监督网络 净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9-01-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360次
0

“校务监督委员会要发挥好监督职能,切实管好人、事、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近日,太仓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了校务监督委员会建设专题推进会,会上,一名新上任的校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说道。

据了解,校务监督委员会聚焦校园权力的运行与监管,通过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引导师德师范行为,切实保障学校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权利,让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习惯在接受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在制度规范的轨道上用权。

“校务监督委员会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监督职责,守住校园大门,不让一丝歪风邪气趁虚而入。” 该市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张跃忠说道。

另外,2018年上半年成立的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员队伍也一直活跃在监督一线。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教育领域行使公权力的公务人员也被纳入监察范围,为了弥补基层教育领域监督力量薄弱的问题,太仓市纪委监委推动该市教育系统成立了纪检监察员队伍。通过定期参加培训夯实理论基础,积极参与“清风行动”强化监督能力,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员充分发挥身处一线的优势,及早发现并解决处置违纪违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广大党员干部、教职人员筑牢了一道“防火墙”。

至此,由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员、校务监督委员会委员构成的教育系统“四位一体”内部监督格局已经形成。

“推动教育系统完善健全内部监督体系,对于我们聚焦群众热点,盯紧重点项目,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第八派驻组组长毛静说道。

近日,太仓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组联合教育主管部门成立检查组,对一在建教育领域实事工程开展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对项目的合同执行、招投标程序、资金监管等方面进行全面“体检”,并督促相关负责人做好制度落实等工作。

“教育问题关系国计民生,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大事,所以构建由内及外的立体监督网络,通过内部监督‘强健筋骨’,通过派驻监督‘除病去疴’,这既是从源头上防范教育领域出现作风和腐败问题的有效手段,也是从根本上净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环境的必由之路。”太仓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