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正风提神”提振纪检监察干部“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8-12-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224次
0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我们工作中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难度越来越大,这就需要我们转变思维、更新观念,增强本领,在纪检监察事业中奋勇拼搏。”在太仓市监察体制改革座谈会上,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的讲话掷地有声。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对于始终在监察体制改革前沿的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更是如此。今年以来,太仓市纪委监委在“打铁必须自身硬”暨“我是纪检监察人”专项行动的要求下,开展了“正风提神”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创新,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俯身躬行,聚焦群众关切

“老伯,您这个月补助拿到了吗?卡是不是在你自己手里?”“拿到了,村里每个月都很准时地把钱打给我,非常方便。”这是太仓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时发生的一幕。

近年来,太仓市纪委监委始终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走访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对策,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环境等问题。通过扎实推进“阳光村务”监督工程,为“三大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截止目前,该市已走访群众1200多户、企业890多家,梳理并上报平台问题建议832条,解决602条。

潜心谋事,推进工作创新

“开展警示教育,不能浮于表面,不能应付公事,应该找到‘痛点’,快、准、稳……”日前,为了回答如何创新性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这一命题,太仓市纪委监委的纪检干部们利用空闲时间开展讨论。这也是该单位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的初衷。

进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唯有不断创新,才能适应新要求。为此,太仓市纪委监委以思想大解放活动为契机,在系统内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征集到各类“金点子”36个;确定16项重点工作项目和34项纪检监察特色工作项目,并建立项目推进制度,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参与部门,形成了一批可落实、易操作、能见效、好复制的特色亮点工作。

昂扬干事,激励担当奋斗

“在政治素养再深化方面,我承诺……;在系统思维再深化方面,我承诺……;在改革创新再深化方面,我承诺……”日前,刚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小窦在“作风建设再深化,奋力展现新作为”公开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也在心底许下诺言,不负纪检监察干部的称号。

今年以来,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迎难而上,奋发作为,该市纪委监委先后制定出台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新时代 新作为 勇担当 共奋斗”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了18项任务,开展了“岗位能手”评比,进行了公开承诺,为纪检监察干部“强身健体”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将自身放在“显微镜”下,查摆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306条,有效地推动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将转作风、强素质、增效能贯穿于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全过程。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也要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还要保持绝不懈怠的昂扬斗志,唯有如此,才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