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科教新城鹊桥社区:勤廉小讲堂 清风润童心
发布时间:2018-12-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755次
0

15459847881404.jpg

近日,为促进社区廉洁文化建设,培育青少年勤廉的道德观念和思想,太仓市科教新城鹊桥社区开展了一场勤廉小讲堂活动。

通过PPT展示播放,志愿者先向青少年们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定的十条家训,并分享了几个周总理廉洁奉公的小故事。接着志愿者介绍了太仓一代名相王锡爵的家风故事。青少年们随后争相举手分享勤廉小讲堂的收获。有的表示自己今天了解了周总理和王锡爵的故事以后,会要求自己向他们学习,做一个正直、廉洁的人。有的表示要从廉洁的含义、周总理、王锡爵等廉洁人物故事中,汲取廉洁能量。社区还播放了三个家风动画故事,以动画形式引导青少年们要养成好品德。“青少年单纯如白纸,此次活动可以帮助他们养成正直、勤廉、美好的品德,以后可以多开展一些。”一位家长说道。

“好的家风家规家训对一个人的成长来说,相当重要,甚至会影响孩子终生,所以我们通过勤廉小讲堂,让孩子们学会和知道一些良好的家风家训,从小养成勤勉正直、公正廉洁的品格。”该社区负责人说道。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