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探索建立派出监察员办公室 苏州做深做细村级巡察
发布时间:2019-01-07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758次
0

“村里给保洁员发放工资的账单为何会出现村干部名字?”太仓市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日前针对村级巡察转交的问题线索深入开展核查,推动整改及时落地。苏州市完善巡察问题线索处置会商会办机制,在太仓探索建立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做深做细村级巡察整改。

太仓市各监察员办公室按照管辖范围,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既推动共性问题整改,也开展针对性强的专项监督;对转交的村级巡察问题线索,会同乡镇(街道)纪(工)委共同处置。截至目前,该市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会同乡镇纪检部门处置村级巡察问题线索54件,其中立案2件,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7人、诫勉谈话1人;对集体“三资”监管、零星工程规范化建设等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23项,提出整改建议12项。

太仓全市建立起完善的巡察整改效果评估机制,包括个别访谈、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等方式,将村级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对所在区镇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并作为基层政治生态监测评价的重要参考。目前,监察员办公室已对区、镇党内政治生态完成一轮“画像”,形成评估报告10份。 (陈 洁 黄 伟)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