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打好巡察整改“组合拳”推动巡察 监督“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30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3854次
0

为进一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近日,太仓市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明确建立质效评估、整改约谈、问题通报、督查督办四项机制,打好巡察整改组合拳,推动巡察成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一是建立质效评估机制,推动问题全面整改。为全面准确评价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制定出台了《开展巡察整改质效评估的实施办法》,设置了5个方面25个量化指标,由市委巡察办牵头,组建巡察整改质效评估组对整改时6个月以上的被巡察单位开展质效评估,重点查看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是否落实、整改态度是否端正、整改过程是否扎实、整改成效是否明显等情况,推动整改措施落实落地。

二是建立整改约谈机制,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强化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建立巡察整改约谈机制,由市委书记召集38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要求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带头落实整改,又要把整改责任传导到所有班子成员、传导到各级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人,5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单位公开点名批评,以红脸出汗方式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三是建立问题通报机制,放大成果运用成效。为用足用好巡察成果放大巡察效应对巡察反馈意见,建立向分管市领导通报机制,在巡察反馈前,单独与被巡察单位分管市领导见面,通报发现的问题,必要时提请市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对行业性、系统性问题,建立向职能部门通报机制,通过专题报告形式报送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建立向各级党组织通报机制,通过共性问题清单形式下发给各级党组织,指导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对照自查、举一反三、未巡先改

四是建立督查督办机制,保障巩固巡察成果。切实强化巡察整改、保障和巩固巡察成果,建立巡纪和巡组协调协作机制,将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职能交给纪委和组织部,将整改的成效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加大对巡察整改事项的日常督查督办力度,形成监督合力。督查督办中发现的整改不到位问题,向有关被巡察党组织下发《巡察整改督办单》,责令其限期整改,做到整改不完成不收兵。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