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反馈
  3. 文章详情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27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1945次
0

根据市委安排,2017921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太仓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石英,副组长王国新、龚征首先向交发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钱玉林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石英同志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交发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秦建刚、市国资办副主任潘学远出席了会议,钱玉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628日至8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太仓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99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石英指出,近年来,交发公司党支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积极谋划创新发展,在持续经营和投融资运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支委会班子不健全,党支部议事规则缺失;决策权力过于集中,个别投资调研不充分,导致投资亏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部分重大事项未经集体讨论。在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相对薄弱,三会一课没有正常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民主生活会抓的不实,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人员管理混杂,进人随意,薪酬核定标准不一,存在安置性用人现象;联系基层不够密切,谈心谈话开展较少。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两个责任没有落到实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范制度和监管措施不到位;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工程招标、发包存在违规现象;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出售出租资产随意;财务制度不完善,对下属企业疏于管理。     

石英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二是扎紧制度笼子,加强权力监督制约;三是理清人事关系,规范选人用人机制;四是实践四种形态,彰显治党管党实效。     

钱玉林代表市交发公司表示将虚心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同时举一反三,落实整改,不断推动公司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