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反馈
  3. 文章详情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广电总台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22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1634次
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9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广电总台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朱新风,副组长陈杰、苏梅芳先向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陆文卫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朱新风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广电总台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孙方金出席会议,陆文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7627日至8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广电总台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组织民主测评、听取汇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广泛开展个别谈话等措施,积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完成了巡察任务。99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     

会上,朱新风肯定了广电总台在全面传播太仓的发展成果,反映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提出了广电总台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实,部分节目深度不够、广度不足;班子担当精神不足,遇到难题瓶颈缺乏有效的应对办法;党员的党性修养抓的不紧,没有严格规范党员的行为;班子凝聚力不够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发展理念存在一定偏差。在党的建设方面,落实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走过场;选人用人不够科学规范,中层正职结构老化,优秀人才留不住。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三转工作不到位,不能做到挺纪在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坚决,公款吃喝仍然存在,财务管理存在漏洞;广告创收业务管理不规范,以物抵款现象时有发生;内控机制不够完善,资产监管不严格。     

朱新风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广电总台党委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二是要全力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升管党治党能力;三是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有效制约监督权力运行;五是要大力推进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广电发展硬实力。     

陆文卫代表广电总台党委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广电总台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四个结合,全面推进广电发展。     

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广电总台及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广电总台党委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