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反馈
  3. 文章详情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太仓日报社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22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1387次
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9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太仓日报社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朱新风,副组长陈杰、苏梅芳先向太仓日报社社长、主编张忠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朱新风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报社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孙方金出席会议,张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7627日至8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太仓日报社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组织民主测评、听取汇报、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广泛开展个别谈话等举措,积极发现问题,形成威慑,完成了巡察任务。99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     

会上,朱新风肯定了报社在把握舆论导向,积极服务大局,做好正面舆论引导方面的成绩。同时指出了报社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四个意识不够牢固,重经营创收轻政治意识,未能充分发挥好党报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的意识形态方面的主阵地作用;党支部特别是支委会的职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创新发展力度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在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没有专人去抓,重形式轻实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平庸化;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存在在编不在岗的现象,队伍结构不尽合理。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未能形成有效的压力传导;监督执纪问责履行不严,不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违规发放福利、津贴,公务用车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业务支出弄虚作假,国有资产闲置严重。     

朱新风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太仓日报社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升管党治党能力。三是要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四是要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大力夯实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要探索媒体融合创新,有效提升报社发展后劲。     

张忠代表报社表示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直面问题,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实际,扎紧篱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报社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