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派驻监督有“温度”更有“力度”
发布时间:2018-11-01
文章来源:清风扬帆网
浏览次数:1737次
0

“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当好被监督单位的‘护林员’,既要培土浇水,体现‘温度’,也要治病捉虫,彰显‘力度’。”近日,在太仓市纪委监委召开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部署会上,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能定位生动形象。这也是该市高质量推动派驻监督工作的写照。

  送课上门暖人心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更加丰富,涵盖面更广,更富有时代性,更贴合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进入十月份,对太仓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顾惠清来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推进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条例》。

  “要提升党规党纪意识,首先要把好源头关口。这堂课非常及时,既让我感受到纪律就在身边,也让我体会到组织的关爱从不缺席。”一名党员干部如是说道。

  派驻监督以来,太仓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组在严肃执纪的过程中,也注重防线前移,根据被监督单位工作职责提前谋划、精准定位、细心准备,围绕上级会议精神和重要部署,以“送课上门”的形式开展廉政教育。今年以来派驻组围绕《监察法》和《条例》开展多次廉政党课,反响效果良好。

  反馈提醒显厚爱

  “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要体现在方方面面,我们召开对张某进行谈话提醒的反馈会,就是希望给大家敲响警钟。”太仓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建飞在一次反馈会上说道。

  原来,近日该被监督单位一名退休老党员因将电瓶车停在公共楼道中进行充电违反安全规定而被行政处罚,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了解情况话马上对其进行谈话提醒,事后立即召集该被监督单位中层干部进行反馈,提醒党员干部要见微知著。

  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已经成为该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派驻监督中的常用方式。通过面对面交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可以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切身感受到纪、法严管的“寒意”,也能体会到厚爱关心的“暖意”,从而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治其微,则用力寡而功多”的显著成效。

  督促整改堵漏洞

  “国有企业负责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情况,必须要纳入薪酬考核管理范畴。”近日,修订出台了《太仓市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对国企负责人受处分后直接扣减薪酬作出了相应规定。这背后,离不开该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整改。

  “不合理的薪酬体系会对国企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动力产生影响,不利于国企健康成长,我们在发现这个‘漏洞’后,立即对主管部门提出建议,最终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莫振宙介绍道。

  既要厚爱,更要严管。太仓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积极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对于在日常检查、专项督查以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抓到底,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

  “关怀有温度,监督有力度,可以让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认同派驻监督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共同促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的形成。”太仓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